亦已

文笔差 咕咕咕 保持平衡中

[卷饼]拌嘴

※OOC

※不喜勿喷

※好久不见







  堆了大半个沙发的衣服山,餐桌上的空盘和碗筷也没来得及放进水槽里,垃圾桶爆满着,甚至周边还掉出来了几个纸团,墙角的收纳柜顶也布了一层灰。


  宋雨琦回到家后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情景。


  结束一天工作后浑身疲惫的她不得不再次抽出些气力打扫这个她和全昭妍两人的屋子。


  第二天她又要出差,不知道回来后另一位常年泡在录音室里的主人会不会想起来收拾收拾这个杂乱的家。


  电话铃声突然响起,宋雨琦烦躁地把抹布扔到一边,拿还没被泡沫沾染的小指划开了接听。


  “雨琦到家了吗?”


  “嗯。”


  电话那头传来全昭妍忙碌中夹带着些催促的声音。


  “在干嘛?今天来把音录了吧。”


  “…我在忙家务。”


  闻言宋雨琦又开始手上的动作,心里的别扭让她有些排斥现在的见面,她企图弄出些声响让对方听见,但全昭妍似乎不为所动。


  “等下就过来吧,很快的。”


  对方没再等宋雨琦回复就挂断了电话,虽然嘴上说得平淡,但语气里含着不容宋雨琦拒绝的强硬。


  宋雨琦皱着眉头擦完了柜子后顺道把碗洗了,在把待洗的衣服一股脑塞进洗衣机后拿起钥匙出了门。



  录音室。


  全昭妍状态不佳。


  其实录音工作完成得也算顺畅,只是不知怎的她总是抓不到那个最能够戳到她的点,之前的工作排到了现在才将将完成,和宋雨琦答应好的录音也拖到如今。全昭妍没来由地闷得慌,戴着耳机在房间里唱了很多遍,就一句话,就那么些单词,翻来覆去地咀嚼,却怎么也组不成她想要的味道。


  她悻悻地摘下耳机坐回到属于制作人的位子上,和那个人打了电话。


  其实她听出了对方的不情愿,也注意到了对面模模糊糊的声音,但她就是想把宋雨琦叫来,她难受得很,却仍挑了这个你不情我不愿的尴尬时间来录音。


  宋雨琦到了录音室后没说什么就进门站在话筒面前。全昭妍简单地跟她重复了一遍歌词,等她点点头后便放了音乐。


  “保留。但我更想要那种活泼的欢快的感觉,别唱得那么累。”


  “放开声音试试。不要收着。”


  “比刚才好一点,再来一遍。”


  “……就这样吧。以后有时间再来一次。”


  听到这话的宋雨琦在隔着玻璃重重叹了一口气,深呼吸之后要求全昭妍最后放一遍音乐。


  全昭妍对此认为差强人意。


  “你的工作结束了吗?”


  “嗯。”


  “一起回去吧。我还有家务没做完。”


  路上宋雨琦一言不发地开着车,全昭妍坐在副驾驶沉默不语地看着窗外。车载音乐随机到的音乐让两人之间的氛围变得更奇怪。


  宋雨琦瞥了一眼屏幕,从此在到达目的地之前再没聚焦于那上。


  F*ck Love.



  两人之间无声的对峙依旧僵持。宋雨琦只丢下一句“我去做饭”就一头扎进厨房。


  厨具之间的碰撞发出乒乒乓乓的声响,有规律的切菜声和油烟机的轰鸣本是该给这个家增上一些烟火气,事实上这确是,但全昭妍听来只觉得吵闹。


  她本想在那堆衣服的某件的某个口袋里找出她曾经忘记的资料,但现在这堆衣服正彼此纠缠在洗衣机里,湿漉漉地躺在窄小的空间里。


  在发现那资料已经被浸湿、搅成碎片,并粘在不同的衣服上时,全昭妍的烦闷达到顶点。


  匆匆忙忙晾上了衣服,全昭妍怀着侥幸心理在电脑中翻找着电子稿存在的可能性,终于在宋雨琦叫了第三声之后找到了它。


  迟到的人坐上饭桌后的惩罚就是面前的饭被突然端走。


  全昭妍一怔,看着宋雨琦沉默地端着饭进了厨房,在爆发前听到的微波炉声音遏制住了她。


  “宋雨琦你到底想干什么?”


  “…我在给你热饭。”


  “你刚才干嘛去了?”


  “我刚才在吃饭。”


  宋雨琦捧着热好的饭,重新放到全昭妍面前,也没坐下,直接开始收拾自己的那份餐具。


  “你今天对我很不满吗?”


  “是有点儿吧。”


  宋雨琦停下动作,转身注视着全昭妍,面色不悦。


  “我一进家门看到沙发上的衣服堆成一个小山,垃圾桶满了也没有倒,餐桌也没收拾,收纳柜上积了一层灰。我本来上了一天班很累,回家就在收拾这些东西,然后你又叫我去录音,我根本没有那个心思录。但是我不想再去一次了,我没那么多时间。”


  “你什么时候洗的衣服?”


  “你怎么不先跟我说一声?那衣服里有我的资料还没拿出来!”


  “我怎么知道衣服里有你的资料?如果我再不洗等我过两天我出差回来恐怕这个家全被你的衣服堆满了。”


  “我最近很忙你难道不知道吗?合作方那边催得紧,我每天能抽空回家就已经不错了,哪里还有力气顾虑家里的事?”


  “难道我就很轻松吗?”


  “……到此为止。”


  吵了半天全昭妍也没了吃饭的心思,饭看起来也不想被热第三次,于是她放下筷子,径直回了自己的房间。


  “…把饭吃了。”


  在迈进房间之前全昭妍听见身后那人别别扭扭从嘴里挤出来几个字,她脚步顿了一下,没有回应。


  宋雨琦又叹了口气。刚才的争吵现在看来毫无意义,纯粹浪费时间,惹得双方都不愉快,但又憋得难受。她回了自己房间,把还没收拾妥当的行李箱拉出来,整理着衣物。



  半夜,宋雨琦拖拉着行李箱,身上还背着个包,也不加遮掩地呼呼啦啦出了房门。


  全昭妍好不容易早睡一次觉结果被成功吵醒,她躺在床上静静听着宋雨琦开门又关门,房间又重回宁静。


  半个小时之后,她发现自己失眠了。


  百无聊赖地摆弄着手机,其实那份资料在自己赌气进房间的时候就重新打印好了,其实那也没到如此重要的地步,其实录音没必要非得在这一天全部完成,其实她没必要让宋雨琦对自己说的那些话全都打在空气上,其实她也不至于一直犟着不低头。


  想到这她又坐起来,每次她和宋雨琦吵架两个人之间都剑拔弩张的,谁也不愿意先低头。无非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就因为两人已经熟悉得不能再熟悉,就因为已经朝夕相处了那么多年岁,就因为对方的脾气习性已经变成了自己记忆深处的习惯,所以在诡异的沉默后不知道哪个人悄咪咪地朝前走一步,然后另一个人就会毫不犹豫抓住,那些尴尬立刻消解,和好如初。


  似乎对于全昭妍和宋雨琦而言吵架反而成了关系间的粘合剂,因为双方的强大和野心总会擦出火花,而那些花火此刻就成了催化剂。吵架后她们又更进一步,那些曾经诟病的坏习惯也在慢慢被改变。


  第二天,全昭妍总算给自己放了个假,慢悠悠起来吃了个粗糙的早饭后她环视一圈这个家,撸起袖子拿起了拖把。


  照理宋雨琦的每次出差都会同步汇报给全昭妍关于她的一切行踪,不过这次在全昭妍忙活了大半天后手机里的唯一置顶还是零消息。


  全昭妍状似无意地发送了她们二人前一天的录音,在看到回复后终于露出一抹坏笑。


  「对方向您推荐联系人」


  ?


  「对方已接收文件」


  「有个公司想合作,很有诚意,可详谈。」


  「录音整体效果还可以,不需要再重录。」


  「这边事情不是很多。」


  「拖了地,置换了一批餐具。」


  「预计出差三天。」


  「给自己放了一星期假。」


  对方没再回,不知是不是去忙了。


  「要去接你吗?」


  「订了周五晚上七点的飞机,全程两个小时。」


  三天好像也没有特别慢,全昭妍先联系了那家公司,在沟通后花了两天打磨了一首demo发过去,剩下一天她窝在沙发补着之前欠下的动漫。


  意犹未尽地关掉电视,全昭妍全副武装赶往机场,这次她挑了个红色的口罩,为的就是一个显眼。


  宋雨琦推着行李箱走着,藏在帽檐下的一双眼睛四处搜寻,在见到全昭妍那个小小身影后往下压压帽子,佯装随意地低头迈步。


  全昭妍提前半个小时就等在外头不断朝里张望,在远远看见那个戴着帽子看不清脸的疑似宋雨琦身影后强装镇定地戴上了墨镜刷手机。


  实际上她只是机械地滑动着某社交软件的实时,眼神却透过手机看越来越近的身影,等差不多了她就一抬头,正好对上那个笔直朝自己走来的宋雨琦。


  宋雨琦站定在全昭妍面前,不露痕迹地把行李箱推远了点。


  虽然晚上戴墨镜有点奇怪,但全昭妍无所谓,她收起手机,墨镜后的眼神躲避着面前人的游移目光,伸出了手。


  以往宋雨琦出差平安回来时她们总会在见面的那刻相互拥抱。


  宋雨琦犹豫了一瞬便也凑了上去,只不过把脑袋扭到一边,和另外一颗小脑袋拉开距离,虽然全昭妍背后的那双手违心地搂紧。


  全昭妍在碰到宋雨琦的一刻嘴角开始不住上扬,她干脆放任自己咧开嘴无声笑着,眼睛也眯成月牙,反正在旁人看来她依旧很酷。


  “还生气呢?”


  “…没有。”


  全昭妍的声音就在宋雨琦耳边,因为肢体接触而僵硬的身体刚放松不久又一瞬间绷紧。


  “那你怎么不贴贴我的耳朵?”


  闻言更加沉默的小狗停了半晌,然后轻轻蹭了一下全昭妍的耳朵,就立刻松开怀抱背过身去。全昭妍在她身后一瞧,那红彤彤的耳尖早就出卖了对方的小心思。


  于是全昭妍走到她身边拉起宋雨琦的手,顺便拉回即将流浪的行李箱。


  “走吧。回家。”


—END—

感谢您看到这里❤



评论(8)

热度(31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